您的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民生监督 > 

大方县通报10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日期:2018-11-21

来源:纪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我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现将近期查处的10个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黄泥塘镇安坪村村委副主任万祥低保工作失职问题。2012年至2017年期间,万祥在任安坪村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期间,违规将子女是国家公职人员的安坪村大寨组万某某户上报为低保对象,导致国家低保资金流失7944.5元。2018年9月,万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牛场乡果宝小学教师、以朵村驻村干部罗翔上班时间在村委接待室睡觉问题。2018年5月16日下午15时32分,牛场乡脱贫攻坚指挥部督查组在牛场乡以朵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发现驻村干部罗翔上班时间在村委群众接待室的沙发上睡觉,被来村委办事的群众看到,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罗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三元乡教育管理中心工作员潘江西精准扶贫工作失职问题。2018年4月,潘江西在负责三元乡教师结对帮扶工作中,未按要求组织教师入户摸底调查,而是将自己从乡扶贫站得来的数据进行整理后直接上报大方县教育局,造成三元乡上报大方县教育局的贫困户高中及以上教育资助数据与乡排查出的数据严重不相符,给三元乡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7月,潘江西受到警告处分。

4.八堡乡荆竹村村委副主任周遵祥挪用群众合医资金问题。2017年度,在八堡乡荆竹村合医收缴工作中,荆竹村副主任周遵祥利用职务之便,未及时将收取群众的合医资金上交,而是将其中的3940元合医资金挪用于家庭开支。2018年6月,周遵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六龙镇纸厂村原党支部书记李玉芳低保工作失职问题。2010年3月,时任六龙镇纸厂村党支部书记的李玉芳,明知纸厂村沙冲组村民李某某不符合低保享受条件仍将其纳入低保上报审批,导致李某某2010年4月至2015年6月违规享受低保金6313.5元。2018年7月,李玉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八堡乡八一村卫生室医生谢启军套取国家合医补助资金问题。2018年以来,八堡乡八一村卫生室医生谢启军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利用农户的合医簿虚报套取国家合作医疗补助资金535.93元据为己有。2018年6月,谢启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大山乡柿树村党支部书记刘顺贤精准扶贫工作失职问题。2014年至2018年,柿树村党支部书记、重新组包组干部刘顺贤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未将重新组精准扶贫户刘某某户之子刘某识别纳入贫困系统。2018年5月8日,乡人民政府下发整改通知后,刘顺贤仍未将漏识的刘某上报纳入贫困系统。2018年7月,刘顺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果瓦乡庆阳村党支部副书记孟祥相低保工作失职问题。2016年4月,果瓦乡庆阳村新建组低保对象陈某某死亡,庆阳村党支部副书记、新建组包组干部孟祥相未及时将信息上报果瓦乡社会事务办,导致果瓦乡社会事务办继续发放陈某某2016年5月至2017年3月的国家低保金3320元,导致国家低保资金流失。2018年7月,孟祥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9.达溪镇椒子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徐长发精准扶贫工作失职问题。2018年8月,县攻坚办在对达溪镇精准扶贫工作督查中发现,椒子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关木组包组干部徐长发,未将没有安全住房的肖某某纳入漏评台账管理,导致肖某某的利益受损,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9月,徐长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0.对江镇元宝村党支部副书记吴香贵挪用群众养老保险金问题。2011年至2016年,吴香贵任元宝村党支部副书记、书记期间,在收取元宝村高石坎组陈某某、张某某等40人共计4500元养老保险金后,未在当年及时上交镇人社中心,而是将该笔资金挪作生活开支,导致陈某某等40人不能享受当年政府补贴30元,共计给群众造成损失1350元,在群众中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8年9月,吴香贵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以严实深细的作风积极作为,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