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基层动态 > 

六龙:印发风险提示卡增强干部纪律意识

日期:2020-12-09

来源:大方县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这张岗位纪律风险点提示卡,提醒了一些平时没注意到的廉政风险点,起到时刻警醒的作用。”大方县六龙镇方井村驻村干部蒋松在领取纪律风险点提示卡后,一边慎重地将提示卡贴在手机背面一边说。

印发干部岗位纪律风险点提示卡,是大方县六龙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部署,也是该镇纪委持续强化监督,坚持挺纪在前的具体体现

该镇根据近年来镇纪委查办的干部违纪案件特点,结合镇、村干部工作实际,制作岗位纪律风险提示卡进行发放,充分发挥提醒警示作用,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据悉,该提示卡根据不同岗位特点进行“量身打造”,如,对村(社区)干部,重点提示“为群众办理事项严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对镇直单位干部,重点提示“窗口单位服务群众严禁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等。在列出风险点的同时,提示卡背面还印制了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不仅给予提醒,还帮助防范。截至目前,该镇已发放岗位纪律风险点提示卡220张。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对镇、村干部的纪法教育,持续提升干部纪律意识和履职服务能力。”六龙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六龙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