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基层动态 > 

顺德:筑牢“走读式”谈话安全底线

日期:2020-12-22

来源:大方县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等会儿有审查调查组来开展“走读式”谈话,现在楼梯口有薄冰,行人通过容易摔倒。走,我们除冰去!” 12月17日,顺德街道纪工委书记曹岭带领纪工委工作人员撒盐铲冰。

  因受低温天气影响,顺德街道纪工委门前的路面和台阶上覆满了薄冰,为保障审查调查安全,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

  今年8月,顺德街道纪工委教育谈话室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在每次开展“走读式”谈话前,街道纪工委都对教育谈话室开展全面排查,确保电源线路、防火设施设备、医疗急救物品、录音录像设备等配备齐全并正常工作。

  同时,街道纪工委坚决落实谈话室谈话制度,谈话过程中全程录音录像,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实时监控,并按要求严格保存录音录像资料。

  除此之外,街道纪工委还加强日常检查和审查调查安全知识学习,把县纪委县监委组织的消防和医疗急救培训知识用在实践操作过程中,共开展日常检查21次,组织审查调查安全学习12次,整改问题2个,真正守住审查调查安全的“生命线”。

  截至目前,街道纪工委在教育谈话室开展“走读式”谈话1次,协助县纪委县监委开展“走读式”谈话12次。(顺德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