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基层动态 > 

长石:向滥办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日期:2020-09-11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同学,恭喜你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祝贺你即将被理想的大学录取的同时,我们真诚希望你及家人承诺不操办、不承办和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

近日,大方县长石镇纪委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走村入户宣传相关政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大方县长石镇通过早防范、严督促、重引导等措施强力推进滥办“升学宴”“谢师宴”整治工作回应群众关切。

据了解,该镇在七月初就开始对拟参加2020年中考、高考招录的长石镇籍学生进行摸底统计,并与该镇131名考生及家长及时下发《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滥办酒席不正之风承诺书》,对其中党员干部家庭和公职人员家庭及时下发《禁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提醒函》并做好廉洁谈话,提前打好“预防针”。

长石镇纪委通过召开镇村干部和民生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宣传解读相关政策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对参会人员进行会上宣讲和集中谈话,要求全镇党员及村组干部带好头、做表率,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自觉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截至目前,长石镇共计发放《禁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提醒函》800余份,与镇村干部、群众及餐馆签订《承诺书》309余份,通过微信工作群、大喇叭播放传120余次,大会集中约谈130余人次,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1人。
(大方县长石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