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基层动态 > 

八堡:暖心监督 为民解忧

日期:2022-02-17

来源:毕节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现在知道怎么报销了,负担小了很多。”近日,再次见到大方县八堡乡纪委工作人员时,王家英满怀感谢。

  事情回溯到2021年8月,该乡纪委在对辖区中箐村孟脚组、坡上组、大寨组、坪子组、大湾组等5个村民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实地督促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老年人群体在合医报销中遇到了一些困难。

  “老人家,接种疫苗了没有?”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询问。

  “疫苗已经接种了,但是......”当问到王家英时,她吞吞吐吐,似有难言之隐。

  “老人家,有什么困难你就说出来,我们会尽量帮你解决的。”

  “我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经常需要到医院买药,每个月都是一大笔开销,想请你们帮我问问我买的这些药,合医能不能报销?”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沟通,王家英说出了自己的困难。

       了解到王家英的具体困难后,乡纪委立即将其用药情况反馈到乡合医办,进行咨询。随即得到乡合医办答复,王家英的合作医疗还有额度,可以进行报销,所需药在乡卫生院报销比例为90%、县级医院为80%、市级医院为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