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队伍建设 > 

毕节: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有效落实

日期:2020-11-30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毕节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采取线上线下学、集中分散学等方式,带头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强化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全会安排部署落实见效。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带头学、深入学,并按照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来谋划工作,组织对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全会闭幕后,毕节市迅速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精准有效的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全会召开以后,市纪委市监委举办委领导干部2020年度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采取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专题辅导等方式,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研讨。

研讨班学员积极主动发言,大家谈体会、谈感受、谈打算,学习研讨氛围浓厚。

县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即行动,多方位、多角度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大方县纪委监委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会等方式组织集中学习,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转载全会相关新闻报道、权威解读文章等方面信息稿件32篇,持续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赫章县纪委县监委把全会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之一,邀请了有关教师开展对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辅导。

同时,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定位,市纪委市监委明确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整合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对联系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你单位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没有?采取哪些方式学习?”七星关区纪委监将各单位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内容,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到监督联系单位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学习贯彻情况。

“下一步,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深入推进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落深落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