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 

​全会反响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 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谈学习感悟及工作打算

日期:2023-01-30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全会反响

1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1月18日,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出席会议并讲话。1月30日,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在七星关召开,市委书记吴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谈学习感悟、谈工作打算。


【七星关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 阮鹏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做实做细信访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作用,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方县八堡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薛中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入学习了以后,深受鼓舞,信心百倍,进一步领悟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深远意义。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不懈纠治“四风”问题,持续保持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高压态势,在教育、住房、医疗、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威宁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 黄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纯洁思想、纯洁队伍是我们接下来要抓的重点工作,我们将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着力锻造一支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百里杜鹃管理区纪检监察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宫方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接下来,我们将聚焦监督检查工作职责,把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持续深化基层监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百里杜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毕节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案管室主任 黄媛】


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我们将强化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依规依纪依法做好线索管理、统计分析等工作,为高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力争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