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 

毕节:开展纪检监察建议执行情况“回头看”

日期:2023-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你单位对部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核实不精准,将整改不到位问题当成已整改情况进行上报,请及时纠正。”近日,毕节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回头看”交叉检查组到织金县财政局抽查监察建议书执行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督促立行立改。

今年以来,毕节市纪委监委组织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对2022年制发的纪检监察建议全面开展“回头看”,查看相关党组织(单位)执行情况,推动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制度机制上的漏洞得到完善。

具体工作中,毕节市纪委监委对2022年市县两级制发的258份纪检监察建议全面起底,建立清单台账,从负责联系各县(市、区)的监督检查组、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人员组建监督检查组到其他县(市、区)进行交叉检查,对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场进行抽查,督促纪检监察建议真正执行到位,并推动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着力发挥纪检监察建议治本功能。

大方县纪委监委发现,针对有的乡(镇、街道)存在违规领取城乡低保金问题,县民政局按县监委制发的监察建议书要求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整改,但制度机制依然存在漏洞,“回头看”后,县纪委监委督促县民政局制定了民政系统内部数据定期比对制度,对类似问题常态化开展排查纠治。

交叉检查中,各县(市、区)还对自身制发的纪检监察书开展自查自纠,各检查组聚焦纪检监察建议制发的必要性、规范性,以及制发后的跟进情况等重点内容逐一进行排查,确保纪检监察建议的权威性、严肃性、规范性。

(毕节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