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要闻 > 

今日锐评丨别被不良嗜好绊了脚

日期:2024-04-16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毕节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威宁县就该县教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肖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一案一整改”工作进行指导督导,督促县教科局深化以案促改,认真分析查找单位监督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制度“盲区”,推动针对性修订完善监管制度。

为提升以案促改质效,毕节市纪委监委深化源头治理,由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选取领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问题突出的重点案件,加强类案分析,健全完善“一案一整改”相关工作机制,督促协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今年一季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督促相关单位对1041件案件开展“一案一整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99场次,接受警示教育5.2万余人次。

将以案促改意识贯穿案件查办全过程,市纪委监委案件承办部门、案件审理部门、监督检查部门协同配合,把案件背后思想、责任、制度存在的问题剖析到位,案件监督管理室每月调度,对全市案件分级分类指导。

紧盯重点对象、典型案件,在统筹开展好查处的“一把手”案件“一案一整改”基础上,进行类案剖析,总结案件暴露的“一把手”监管薄弱、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选取赫章县委原常委、河镇乡原党委书记于某某,威宁县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肖某某等人案件,制作警示教育片《蜕变》,组织全市一把手接受警示教育。

此外,还将“一案一整改”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范围,加强指导和“回头看”,督促问题真改实改到位。

(毕节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