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要闻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对厅属8家监管企业开展集体廉政约谈

日期:2023-06-02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贵州交建集团党委将以此次约谈会议为契机,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

“下步工作中,省公路建养集团党委将严格按照约谈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理清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

5月25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与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厅属监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议。派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作工作情况通报,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厅属8家监管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约谈,各参会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前,派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与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会商会议,集中通报反馈全厅系统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和解决的突出问题,并研究决定召开厅属监管企业集体约谈会议。

“有的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任担当意识不足,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责任链条越到基层越松等问题。”集体约谈会上,针对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属监管企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派驻组对2022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通报,全面分析厅属监管企业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要求集中抓好落实整改。

“约谈会反馈的问题都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对我们的工作敲了警钟、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公路开发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拧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加强对关键环节、重要领域、重点岗位人和事的监管力度,全面摸排廉洁风险点,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省港航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说“会议对单位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一一梳理分析,并提出查摆要求,既提问题,也讲方法,为下步摸排廉洁风险点指明了方法路径。”

“今年以来,我们与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建立会商机制,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紧盯厅属监管企业‘关键少数’加强教育和监督。”派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