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要闻 > 

镜头 | 大美五月

日期:2022-05-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五月,夏风渐炽,万物华实,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风光,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感受向阳生长的力量,体会丰收在望的喜悦。

五月,夏意渐渐浓郁,阳光与雨水丰盈,那拉提草原万紫千红,蓝天、雪山、草原、花朵色彩丰富鲜艳,这是专属那拉提的空中花园,一切都充满着新的希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纪委监委  加沙尔 摄)

初夏,湖水清澈、树木繁密,千岛湖水上运动人气旺,五颜六色的皮划艇在青山绿水间穿行,群众尽情享受水上运动的快乐。(杭州市纪委监委供 李艳霄 摄)

五月的安徽亳州,上万亩亳芍花竞相绽放。飘落的花瓣、欢快的女子,在夕阳下优雅定格。(安徽省亳州市纪委监委供 胡威 摄)

在福建省尤溪县半山村,夏日的雨后碧叶如洗,薄雾未散,一叶扁舟从密林深处驶来,艄公的歌声伴着鸟鸣啁啾,传唱美丽乡村的好生态。(福建省尤溪县纪委监委供  黄春霖 摄)

五月的山村,青山环绕,流水潺潺,草木葱郁,稻农和水牛在田间耕作的身影勾勒出一副美丽的山水画卷。(贵州省晴隆县纪委监委供 邓召宏 摄)

五月的河南项城,麦穗籽粒已然饱满,进入最后的灌浆期,丰收在望。金色的麦田与河流、绿树、民居、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烘托出浓浓的夏意。(河南省项城市纪委监委供  聂钰坤 摄)

五月,江苏省高邮市的乡村田野里农民们或忙着收菜籽,或忙着耙田、施肥,或忙着整理秧田、下秧种、去杂,到处是夏收夏种的繁忙景象。图为农户们正在抢收菜籽。(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供  林鸿森 摄)

初夏时节,李子林在雨后青翠得愈加明艳。小巧玲珑的青李子已挂满枝头,挤挤攘攘,像赶着趟似的要从沉甸甸的枝头上跃下,看着就足以感受到爽脆酸甜的味觉冲击。(广西壮族自治区灌阳县纪委监委供  邓倩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