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巡视巡察 > 

十三届大方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日期:2022-08-04

来源:中共大方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大方县委第一轮巡察向7家县直单位(学校)和5个乡镇及所辖42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对县直单位(学校)采取巡察组“一对一”反馈方式,5个乡(镇)及所辖42个村级党组织分别采取“乡镇+村”的集中反馈方式。反馈会议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通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明确了巡视在党内监督中的战略作用,县级巡察是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的延伸,是巡视巡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巡察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充分发挥监督的政治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切实发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


反馈指出,从巡察的情况来看,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对毕节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部作风逐步改进,服务意识有效增强,工作效能得到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是,巡察中还是发现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落实“四个不摘”扶贫政策要求打折扣;落实污染防治要求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服务群众不够上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党员发展工作不够重视;巡察反馈整改不够到位等。


反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对毕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坚守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统筹研究、有效应对,不断提高单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严的管理、严的氛围,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反馈强调,巡察发现问题就是为了解决问题,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做到全面整改。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把巡察整改与推动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促进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反馈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规定,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被巡察单位要结合职责督促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坚持以下看上检视自身履职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组织部门要把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结合起来,加强调研指导,促进解决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问题。


据了解,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县监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