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审查调查 > 

毕节市大方县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家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期:2021-02-23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日前,经毕节市纪委市监委指定管辖,威宁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对大方县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家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家发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做两面人,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霸道,官僚主义极其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任人唯亲,收受他人财物违规提拔、调整干部,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友谋利,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给妻子使用;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黄家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敬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大方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大方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黄家发开除党籍处分;由大方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威宁自治县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黄家发简历:

       

黄家发,男,彝族,1964年9月生,贵州大方人,大学学历,1980年12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5年6月至2019年4月,先后任大方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书记、局长;

 

2019年4月至2021年1月,任大方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2021年1月,被免去大方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大方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