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工作之窗 >监督曝光 > 

中共大方县纪委 大方县监察委员会关于6起作风典型案例的通报

日期:2021-01-04

来源:大方县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纪委(纪工委),大方经济开发区,油杉河风景区管委会,慕俄格古城管理处,县直各单位,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2021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筑牢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6起作风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大方县审计局工作员钟世国收受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14年,大方县审计局工作员钟世国在负责对大方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及其附属工程项目跟踪审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三次收受项目施工方吴某某所送礼金人民币4000元。2020年10月28日钟世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大方县安乐乡新民小学教师柏祝益赌博问题

2019年4月12日13时许,大方县安乐乡新民小学教师柏祝益在大方县城杨家大沟一粉面店内李某某开设的麻将馆,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202027日,柏祝益受到警告处分。

、大方县鼎新乡和平小学教师陈永赌博问题

2019年6月15日21时许,大方县鼎新乡和平小学教师陈永在大方县鼎新乡新启村院子组杨某某家中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202027日,陈永受到警告处分。

四、大方县猫场镇教育管理中心工作员陈祖娥赌博问题

2019年8月28日17时许,大方县猫场镇教育管理中心工作员陈祖娥在大方县猫场镇长征村陈某开设的麻将馆内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202027日,陈祖娥受到警告处分。

、大方县凤山乡渣坪小学负责人刘海军酒驾问题

2020年7月22日晚,大方县凤山乡渣坪小学负责人刘海军酒后驾驶其私车(车牌号:贵FC9401)从百里杜鹃管理委员会百纳乡龙竹村寨明组往大方县城行驶,当其行驶到大方县城北门0公里奢香大道北段750米处时,被大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查获。20201228日,刘海军受到警告处分。

、大方县雨冲乡骂陇村村委主任晏祥林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7年5月,大方县雨冲乡骂陇村村委主任晏祥林受雨冲乡骂陇村偏岩组群众刘某某所托,与刘某某一起去沙厂乡派出所为刘某某的孙女李某某上户口,刘某某给晏祥林500元钱请晏祥林帮其购买礼品送办事人员。晏祥林将刘某某所给的500元钱据为己有,用于个人生活开支。2017年6月,晏祥林收受刘某某为了感谢所送的一条磨砂黄果树香烟。2020年11月29日晏祥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上缴违纪资金

以上6起典型案例,有的违反国家法律,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这些问题,反映出有的党员干部党纪国法无敬畏之心、我行我素;有的部门对干部管理宽松软,履行责任不力

元旦、春节期间是违纪违法问题的易发期,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管好自己的“手”“腿”“嘴”,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当作为,履行监管职责,严明作风纪律,做好预防提醒,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五查五改五提升”专项活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确保令行禁止。

 

 

                                 中共大方县纪委    大方县监察委员会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