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 

大方九驿街道:纪委书记便民服务卡解决群众民生事

日期:2022-04-27

来源:毕节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请问是九驿街道纪工委吗?我向你们反映一个事情......”大方县九驿街道纪工委的陈书记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来电,一边认真倾听,一边拿出便民服务登记表开始登记。

“我孩子就读一民办中学,因身体原因中途退学,预交的住宿费、生活费等没有退给我家,学校以各种理由拒绝,至今未得解决,请书记帮忙过问。”电话那头,九驿街道村民魏某某情绪激动、有些怨言。

“你反映的事我已经登记好了,调查结束后尽快给你一个答复。”九驿街道纪工委陈书记如是说。

挂了电话,陈书记带着纪工委干部深入学校、魏某某家进行访谈了解后得知,反映的事情属实。为了解决群众的问题,纪工委面对面向该民办学校负责人交办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学校也当场表示尽快退还有关资金。

“陈书记,学校通知我去领预交的2000元住宿费、生活费了,真的非常感谢你,如果不是你,我家这钱不知何时能退回来。”不久后的一天,陈书记再次接到魏某某电话。

魏某某的“急难愁盼”得以解决,只是大方县九驿街道纪工委开展“纪委书记便民服务”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诉求,不折不扣把上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九驿街道纪工委按照大方县纪委县监委的安排部署,对标“纪委书记便民服务”行动相关工作要求,在办理群众反映诉求时,实行来电必登记、登记必办理、办理必及时、转办必督办、结果必反馈的工作制度,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律,及时跟踪回访,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

20221月以来,九驿街道纪工委主动扛起以访民情、解民忧、化民怨为重点的民生监督责任,按要求将“纪委书记便民服务卡”全部张贴到位,实现对全街道各个社区家庭便民服务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接受群众政策类咨询11人次,答复11人次;共收到群众来电反映各类诉求25件,已督促相关部门办结答复。

https://www.bjsjw.gov.cn/n184/20220426/i641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