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头条 > 

李元平在贵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精准防控 精准监督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日期:2022-11-30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深入贵阳市清镇、云岩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具体要求,严明作风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做到精准防控、精准监督,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李元平强调,党中央因时因势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优化调整,赋予了我们更大的责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及省委各项部署,坚持不懈、一刻不松抓好防疫工作。

李元平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是要在措施精准上下功夫,在以快制快上下功夫。要准确掌握疫情情况,快速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干扰;要深入查找工作短板、漏洞,靶向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提高防疫的科学性、有效性,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全力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及时帮助群众解忧纾难,不断激发正能量、凝聚抗疫合力,尽力维护生产工作秩序,确保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李元平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严格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要求,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本系统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忠实履职尽责,紧盯疫情防控强化政治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政策落地、责任落实。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把握好工作力度和重点,既主动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又坚决避免因过度监督、粗放化监督、干扰式监督给基层造成新负担。要聚焦主责主业,直插一线、直奔问题,坚决纠治不担当、不负责、“躺平”和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阳奉阴违、自行其是的人和事,确保各级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